南充科技职业学院2020年单招消防工程技术和救援技术专业学生体质测试(体检和体能)标准

作者:南科院 来源:消防 时间:2020-02-18 10:15 点击:937次

根据《南充科技职业学院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单独考试招生章程》和《南充科技职业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学院针对报考我校消防工程技术和救援技术两个专业的考生进行体质测试,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制定考生体质测试标准如下:

一、测试项目

(一)身体素质测试项目(体检)

身高、体重、视力、色觉、听力、嗅觉、血压、传染病、家族病史等。

(二)体能测试项目

50米跑、立定跳远、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俯卧撑(男生)、仰卧起坐(女生)

二、各项目测试合格标准

(一)身体素质要求

⒈ 身高:男性160厘米及以上,女性158厘米及以上;

⒉ 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明显肥胖或明显瘦弱者,四肢活动能力受限、身体有畸形者影响跑步、攀登、跳跃的,不能报考。

⒊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

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

⒋ 色觉:无色盲、色弱;

⒌ 听力:单侧耳语听力大于等于5米;

测定双侧耳语均低于5m,不合格。但一侧耳语5m、另一侧不低于3m,合格。

⒍ 嗅觉不迟钝;

⒎ 血压正常:收缩压小于140mmHg,舒张压小于90mmHg;

⒏ 无影响面容且难以治愈的皮肤病,如白癜风、银屑病、血管瘤、斑痣等;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等;

⒐ 外观不存在明显疾病特征或其他特征,如五官畸形、不能自行矫正的斜颈等,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瘢痕、疤痕、色素斑、胎记等;无鸡胸、严重腋臭、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罗圈腿、重度平跖足(平脚板),无严重少白头、文身、驼背,无各种残疾等;

⒑ 无口吃,无传染病,直系血亲无精神病史;

⒒ 无三度单纯性甲状腺肿。

(二)体能测评合格标准

性 别

测 评 项 目

合 格 标 准

可测次数

10米*4往返跑

≤13.1秒

1次

立定跳远

≥2.05米

3次,考生可选择成绩最好的一次作为测试成绩

1000米跑

≤4分35秒

1次

引体向上

俯卧撑

≥9次/分钟

≥25次/分钟

1次

1次

纵跳摸高

≧230cm

3次中选最好成绩

10米*4往返跑

≤14.1秒

1次

立定跳远

≥1.5米

3次,考生可选择成绩最好的一次作为测试成绩

800米跑

≤4分36秒

1次

仰卧起坐

≥25次/分钟

1次

纵跳摸高

≧230cm

3次中选最好成绩

注:以上5个项目须全部进行测评。其中,3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