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通过终审

作者:消防工程技术专业 来源:消防工程技术 时间:2019-10-18 10:50 点击:756次

 2019年10月16日,学院召开了消防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终审会,来自院内外的7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由胡碧玉教授担任组长,对消防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集中会审,现场听取了该专业负责人对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的汇报,并就培养目标及规格、职业面向、课程设置、教学进程总体安排、学时学分安排、实施保障、毕业要求等内容进行了仔细询问和充分讨论形成如下意见:

 1.学院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十分重视,精心组织专业系(部)开展职业教育研究,深入行业进行需求调研,探索了“1+N+M”人才培养模式,创造性的落实了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

 2.专业系对消防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方案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总体思路清晰,体系完整,体现了职业教育工学结合和学院产教融合的基本要求,将公共基础与职业能力培养有机融合,与国家教学标准体系无缝衔接。

 3.建议在方案实施过程中,进一步加大投入,持续完善培养条件,重点加强有企业经历的专兼教师的引进工作。

 经专家组讨论审议,7人一致同意通过此方案,建议消防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执行此方案。

 专业负责人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后,明确表示按照专家组意见,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在人才培养上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