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技术专业教学方法巡视

作者:消防工程技术专业 来源:消防工程技术 时间:2019-12-08 09:45 点击:660次

 1.“以学生为中心”,根据学生的特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专业核心课程实行任务驱动、项目导向等多种形式的“做中学,做中教”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

 2.与行业企业合作开发教学资源。从生产实际中选取案例、产品文件等,经教学化改造,形成教学素材,建立案例库、试题库、技能库等教学资源,开展案例教学、项目教学。

 3.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发(微)视频、多媒体课件,通过搭建起多维、动态、活跃、自主的课程训练平台,开展多媒体教学,使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得以充分调动。

 4.充分利用本行业的企业资源,满足学生参观、实训和毕业实习的需要,聘请企业一线工匠,开展企业实践情景教学。

 5.积极利用课程网站、电子书籍、电子期刊、数字图书馆、各大专业网站等网络资源,拓展学生的知识和能力,开展课程内容多元化教学。

 6.采用项目教学法。课程以完成任务的典型工作项目来驱动,采用递进和并列相结合的方式来组织,使学生在各种活动中学会实际操作。活动设计要具有可操作性,避免把职业能力简单理解为纯粹的技能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