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举行消防工程技术专业介绍会

作者:阳叶 来源:消防工程技术 时间:2020-10-29 18:00 点击:625次

    2020年10月29日下午,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在行知楼阶梯教室三举行了消防工程技术专业介绍会。本次会议由王彦老师主持,2020级消防工程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会。

10530c1922721d455f3ea753d6bf43af.jpg 

王彦老师作专业介绍

此次会议主要分为专业介绍和自由提问两个环节。首先由王彦老师为同学们作专业介绍。王老师从事消防工作近二十年,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对行业和专业有着深刻的认识。他首先从一张消防演练现场图片引入,告诉学子们“内行”与“外行”的区别以及内行是如何炼成的,立刻就吸引住了大家的注意力。

为了让广大学生全面了解消防工程技术专业,王彦老师从国家经济发展与火灾形势、消防设施管理与维护现状、企业专业人员及素养、国家消防队伍改革、专业课程设置及比较、就业方向及相关职业资格要求六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说,并着重强调本专业的就业前景和优势。消防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以担任专业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消防设施操作员及消防管理人才;考取注册消防工程师从事消防技术服务工作;从事消防工程设计与施工工作等。另外,王彦老师也对学生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努力学习,掌握理论知识,磨砺专业技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消防人,为国家的消防事业保驾护航。

292563ca617751d5ce4f2da34c3f2ab9.jpg 

王彦老师与学生互动交流

在会议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就业、考证、实训等方面积极提问,王彦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为同学们解答,并给予同学们宝贵的建议。会议氛围热情高涨,十分活跃。

相信通过此次介绍会,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也更加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 

 

撰稿:赵发香

摄影:赵发香

审核:阳  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