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技术专业特色

作者:消防工程技术专业 来源:消防工程技术 时间:2020-01-12 11:00 点击:666次

 1.专业独特。学院是川东北地区唯一开展消防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是川内仅有2所开设消费防工程技术专业的院校之一。

 2.产教融合。由于消防工程行业的特殊性,消防产品技术更新换代较快,学校教学内容与工程实际有一定差距在所难免,学院通过与大型集团共建专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培养既懂得消防工程涉及施工又懂得消防安全管理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3.发展迅速。在消防工程技术专业毕业两年以后,可以考取二级消防工程师证书,6年后可以考取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而其他相近专业则年限较长。

 4.师资强大。消防工程专业课完全由具有长期从事消防工程安全专业的一线工程师担任,经验丰富,能够将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传授给学生,课堂更加生动。

 5.环境优良。学院有该专业实训室5个,实践教学基地13个,形成了该专业理实一体化教学保障平台。

 6.就业良好。学院该专业毕业生均可推荐就业,目前有川东北地区近1000家消防企业可提供5000多个工作岗位,也可推荐至大型国企从事建筑消防岗位,如中建七局、中铁一局、绿地集团等。